close


 

本文於2017/10/27同步發表PTT批踢踢實業坊之JAPN_TRAVEL日旅版上。

以下正文開始:

※※

 

10/12這天出發往松江。

undefined

起床發現雨下超大溫度比昨天低了10度,雖是意料之中的事但還是覺得很虐。
只好SUPER HOTEL早餐煎蛋捲怒吃兩大塊。


undefined
(早餐是自助式的,選擇頗多。然後煎蛋捲真的很好吃QQ)

坐JR往松江市挺快、大約40分鐘左右。
途中有經過玉造、知道玉造跟勾玉製做的歷史有關係同時也有知名的溫泉街。但可惜沒有多餘的時間了,決定二訪島根時一定要去。

(宅點:相傳日本三神器之一的八尺瓊勾玉就是在玉造溫泉製作出來。八尺瓊勾玉聯想到KOF的八神囉www)


今天的行程相對來說較為冷門。算的上熱門的景點就是求姻緣的八重垣神社。
雖然松江城跟武家屋敷非常有名,可是對於出雲神話我總是有份割捨不了的感情,所以還是依照自己想去的地方去排行程。

畢竟喜歡素盞嗚尊的故事,所以今天跑的行程多跟素盞嗚尊相干。


其實我最想要去的地方是島根縣雲南市
八歧大蛇傳說的發生地/流傳地,大多都在雲南市市內。比如說相傳埋有八歧大蛇八個頭部的八本松、大蛇居住的天之淵等等。

可惜雲南市沒有什麼公共交通,即便有、也班次太少。如果真的要踩點聖地巡禮,只能依靠租車或計程車,但我沒有汽車駕照租不了車,然後靠計程車的話我應該會破產、、、。
查來查去比較方便到達的神社就是須我神社了。
而且須我神社在當地也算是個非常有名的POWER SPOT!

 

前往須我神社、從松江市站站前出發坐往大東行的公車約40分鐘可以到達。
不過最初到去觀光案內所詢問公車路線時被說須我神社很遠+沒有什麼東西wwwwww

(阿姨妳不是觀光案內人員嗎這樣說好嗎wwww)
觀光案內所的阿姨人很好叫我去買緣結3日券再去坐公車,而且我是外國人只要1000元。

undefined

不過一般取得工作簽證的人大多不能購買外國人優惠通票,因此謹慎起見還是先問了阿姨若我持有工作簽證也能購買通票嗎?
結果阿姨只回我:

所以你是沒有帶護照嗎?
     所以你是沒有帶護照嗎?
            所以你是沒有帶護照嗎?

(這話太重要所以要重複三遍www)

好喔wwwwwwww
於是順利用護照取得1000元通票wwwwwwww 


等到實際抵達須我神社之後,真的是想跪謝案內所的阿姨!!!!!
因為公車車票錢單程就
720元日幣了、、、


-------------------
【須我神社】

官網:http://suga-jinja.or.jp/about.html


undefined

須我神社(すがじんじゃ)、亦可稱須賀神社。
因為素盞嗚尊來到此地、覺得此地讓人感覺清々しい/すがすがしい,神社名由此而來。
相傳是素盞嗚尊跟奇稻田姬在退治大蛇之後首先建立宮殿的地方、所以又稱"日本初之宮"

而素盞嗚尊來到此地時因為看見美麗的八重雲而謳歌:
「八雲立つ 出雲八重垣 つまごみに 八重垣つくる その八重垣を」
所以此神社又被稱為日本和歌發祥之地

出雲國之名也由此歌中得來。


weepysky0219_1___BaIfSe5HRm9___.jpg

weepysky0219_2___BaIfSe5HRm9___.jpg

weepysky0219_3___BaIfSe5HRm9___.jpg

小但是莊嚴、參拜的訪客也滿多的。我抵達的時候剛好一車的探訪遊客正要離開。
正殿旁邊兩顆參天的巨木,更顯得肅穆。


weepysky0219_5___BaIfSe5HRm9___.jpg

undefined

其實神社後山裡還有奧之宮。
社方人員相當推薦去奧宮參拜,我自己也很想,可是因為這天下雨(我還穿了低檔褲)而且步行至奧宮處需要約2小時的時間、公車車班也很少大概就是一小時一班,於是只能含淚放棄。
奧之宮說是宮但其實不是宮,而是三顆巨石。
三顆巨石被認為是素盞嗚尊一家三口的化身,此應屬於磐座信仰。

然後先前就一直想買的劍形御守也剛好缺貨,整個藍瘦香菇。

不過詢問工作人員的時候被聽出口音不像日本人於是又被問了出身。
被知道是外國人之後,工作人員北北居然帶我去找宮司先生聊天。

(或者說想請宮司先生跟我聊天)
宮司北北一開始有點想拒絕,但後來還是跟我聊了幾句,還叫我到房子裡面WWWWW

最後要離開前有跟宮司北北道謝,也表明了我一定會再到須我神社的意思!!!!



------------------------
【八重垣神社】

離開須我神社後先返回松江市車站前,休息30分鐘後再搭車前往八重垣神社。
此時雨下得超大我眼神都死了。


weepysky0219_1___BaI-LHkHlYF___.jpg

weepysky0219_2___BaI-LHkHlYF___.jpg

weepysky0219_3___BaI-LHkHlYF___.jpg

八重垣神社是當初奇稻田姬躲避大蛇、避難之地。
在素盞嗚尊斬殺大蛇之後,兩人在這邊結婚了。所以這邊又是古代結婚式發祥之地。


undefined

女性參拜客真的很多,
而神社境內有一鏡池,是奇稻田姬在避難大蛇時用此池水映照容顏打理自身用、因而得名的。那現在則用以良緣占卜
方法是:取占卜用紙、將用紙放於鏡池水面於上放置硬幣,15分鐘為基準看沉下的方向與速度。越快沉下就表姻緣越近。


undefined

undefined
 


看完取得朱印之後、便前往這天最後一個行程--神魂神社。
交通方法可由八重垣神社與神魂神社之間的步道步行可至。

、、、、可是我不推薦。
尤其是
狂風暴雨的日子!!!!!!!!!!!!!


說好1.4KM的路程我走了40分多分鐘(我還是全速在走)
而且40分鐘的路程中只有開頭5分鐘因為走錯路走到田裡遇到一個北北讓我問路、
後面再也沒在路上遇到一個行人、、、、、、。

這天中午之後風雨都很大,我走進步道裡其實有點心驚膽戰。
因為步道一半在森林裡,微微霧氣有點陰暗,
雖然當地有貼心的路邊指引塑像、居然是土偶造型!!!!!!!!


undefined
undefined


土偶!!!!!!!!!!!!!!!!
   土偶!!!!!!!!!!!!!!!!
      土偶!!!!!!!!!!!!!!!!

欸跟我在出雲博物館裡看到的
墓葬用土俑超像的好不好!!!!!!!!!!!!!!


走到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對的時候看到這些土偶一百萬個心情複雜、、、
看到它們表示沒有走錯;但是看著它們又有點毛毛的、、、

在森林中一大段路我都全速前進不敢亂拍照也不敢亂看,一路上都瞪著自己的鞋子。
後來走出森林那一段步道看了指示牌才發現、、、


undefined

有經過荒神谷古墳群喔YEAAHHHHHHHHHH(哭)

等到走到神魂神社門口的時候我真的是精疲力竭,而且全身只剩頭頂沒濕了。



------------------------
【神魂神社/かもすじんじゃ】


風雨路迢迢地終於到了神魂神社

IMG_20171012_165915_217.jpg

weepysky0219_2___BaI_RXDnIIy___.jpg

神魂神社的本殿為國寶。
且本殿與出雲大社同屬大社造,並且是目前現存最早的大社造。
神魂神社的本殿比出雲大社現存之本殿的建造時間還早400多年。

 

weepysky0219_3___BaI_RXDnIIy___.jpg

weepysky0219_4___BaI_RXDnIIy___.jpg

祭祀神祇為創世的伊奘諾尊/伊奘冉尊(即伊邪那岐/伊邪那美)。
不過主祭應為伊奘冉尊(伊邪那美)。


undefined

可由本殿上的千木來判斷。
(出雲大社祭拜大國主、為男神,千木切面為垂直;神魂神社為水平,是女千木。)

undefined

境內很小,氛圍很神祕,也非常古老。
可惜冬季雪害的關係,有一部份的小神社外頭是圍著禁止靠近的條子的。

然後想買的八重雲紋御守又缺貨一百萬個內心暴風哭泣
簽完朱印就準備返回松江市車站了。


================

後續就是繼續走了25分鐘才有公車站牌、又在路邊風吹雨打25分鐘後公車才來。
出雲國一之宮的熊野大社,直接放棄。


undefined

回到松江車站吃了車站旁的居酒屋之後,
雨勢仍大放棄去松江城,最後跑去唱3小時的卡拉OK等夜巴回大阪。


IMG_20171012_172726_491.jpg

但有機會一定會再訪出雲/松江的!!!!!!!

=================

想買的都缺貨我都覺得是神明在考驗我有沒有Q____7Q
然候土產大集合!!

IMG_20171013_181741_812.jpg

IMG_20171013_181741_814.jpg

IMG_20171013_182103_544.jpg


------------------
2018/.04月追記:
後續的後續就是:

之後幾次想去島根的時候不是大雪警報夜巴停駛就是下大雨再不然地震了、、、、、!!!!!!!!!!!
但我一定會再去的!!!!!!!!!!!!!!!!!!!!!!!!!


 

 

arrow
arrow

    閃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