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就先來一張這幾年愛用彩妝的大集合囉:

2018-04-28-20-49-26.jpg
(手機真的很爛耶已經開防手震+旁邊開燈了還能拍糊!!!!!)

恩、、、
光看這張圖,不禁有股錯覺覺得自己還挺克制、並沒有買太多呀。但、實際上擁有的彩妝品的量大概是圖片裡的5倍不止吧哈哈哈哈、、、(望向我的化妝桌

(系統:你的錢包發出一陣強烈的白光後消失了)
每次清點彩妝品的時候都會不斷告誡自己不能再買了、這次為了寫文章做產品整理的時候也不例外。
可是當然沒有用阿!!!!!!
昨天我又買了三顆MAC新出的柔礦迷光霧面腮紅呢!!!!!!
而且身處的日本可是美妝品大國,要讓手邊的彩妝品不過度增殖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任務。°(°´ω`°)°。

我在2016年為了打工度假來到日本,
當初來日前有整理一些在台灣也愛用的美妝品帶來、其他不足的部分就直接在日本在添購。
那到現在也差不多快2年了,想說就來分享一下這近兩年內我個人非常愛用的產品們!

那以下就依照化妝步驟/產品類別來介紹了:

那本篇文章將會以:
"妝前/底妝→腮紅/修容→眉彩→眼影/眼彩→眼線→睫毛打底/睫毛膏→唇膏→其他工具"
這樣的流程來介紹!
基本上我平常化妝的步驟也是採這樣的流程進行,不過眼妝和腮紅的順序會依據眼妝濃度做前後置換。


【妝前/底妝】部門

1)妝前
2018-04-28-20-50-52.jpg--
(左)MAC妝前透亮持妝露
(右)資生堂 MAQuillAGE 星魅光控妝前乳UV


MAC持妝露是我在台灣時持續有回購的產品。
帶點凝膠質地的粉色乳狀,推抹開來會看見帶非常細緻的粉紫閃片在裏頭。
我在用很難推開的防水防汗粉底(如粉持久等)時一定會用這罐做打底,讓粉底比較好延展。
不過日本天氣比較乾燥,現在大多是用來搭配粉餅使用,能讓粉餅比較服貼,而且出油後也不會太快脫妝~
---
資生堂心機星魅光控妝前乳、說實話還在台灣時這東西對我來講相當雞肋。
因為我是大油肌、再加上台灣濕熱的天氣,這罐妝前完全不夠力。
不過來到日本之後這罐地位在一夕之間翻轉完全變成我的
蜜糖!!!!!有足夠的防曬係數、幫助毛孔柔焦的效果也不錯,夏天搭配粉餅使用意外有磨皮效果。
米色乳液幫助臉色提亮,雖然塗得太多時會有一種臉發白的感覺wwwwww
但不會產生白芝麻。是我相當意願回購的一項產品。

2)底妝

2018-04-28-23-14-39.jpg
(左)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MAC美肌智慧粉底液
(中)資生堂 MAQuillAGE星魅輕羽粉蜜UV

(右)FASIO菲希歐零油光極效持粧粉餅/礦物持粧粉餅(台灣貌似已停售?)


MAC的美肌智慧粉底液我在台灣時是整整用掉一罐以上,只是後來皮膚變白導致原先買的色號就偏深了;雅詩蘭黛粉持久則是色號買得太淺、導致上臉就是白面具。
來日本前索性把剩下的部分混在一起,然後就得到了一罐:色號恰恰好、好延展又持妝,即使少量遮瑕力也很強的神級粉底!
雖然日本的冬天乾得我這個中東大油田都會枯竭所以完全不會出動到這一罐,但夏天想要長效霧面妝感的時候我一定用它!!
--
心機星魅輕羽粉蜜強調可以達到13小時的持妝,但說實話對我這個油肌而言還是不夠持妝、大概4~5個小時T字油光就會泛出來。
不過我喜歡它輕薄的質地,量不用太多就可以延展塗抹全臉;雖然遮瑕力不高,但是修飾膚色和皮膚紋理足矣!之後我習慣再用大蜜粉刷輕輕刷上一層粉餅。
如果今天想要妝感比單擦粉餅還要來的完整+持久、但又不想要太厚重的底妝時,這款粉蜜就是我的首選!
--
簡而言之、FASIO菲希歐零油光極效持粧粉餅/礦物持粧粉餅就是我在日本的愛!!!!!

2018-04-28-23-11-13.jpg
(左為礦物持粧粉餅;右為零油光極效持粧粉餅)
各別都用了3塊,反正哪個便宜有折扣時就買哪個wwwww
乍看之下這兩款相較之間有點色差,但上臉是沒什麼區別的!粉質也沒什麼太大差異、都差不多粗。
付粉撲且可乾濕兩用,但我太懶一般就是用KOSE粉底刷或是受受狼白桿大蜜粉刷直接畫圓刷上。
雖然是粉餅但意外遮蓋力相當強大,修飾毛孔的效果也不錯。上臉後完全就是霧面的,等到些微出油更服貼之後,妝感相當優秀。
只是不小心上得太多,很容易顯厚妝!
但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會用這兩塊粉餅到天荒地老!!!!!!


3)定妝/蜜粉
2018-04-28-20-52-28.jpg

2018-04-28-20-53-10.jpg
(左)ESSENCE天使光控油蜜粉
(中)ESSENCE超霧感定妝粉餅
(右)戀愛魔鏡蜜粉餅


ESSENCE天使光控油蜜粉就正如其名,用蜜粉刷掃完全臉之後並不是完全霧面妝感,而是帶著淡淡的微光。雖然餅身帶有顏色但刷上是透明的、也不帶任何細閃
但在控油力上、說實話、完全不及同門出身的超霧感定妝粉餅。
超霧感定妝粉餅的控油力真的是非常優異,在台灣的時候用了起碼5~6塊以上,家裡永遠長備存貨。
粉質算得上細致,但唯一弱點就是刷得多就會泛白!泛白通常要等皮膚些微出油讓底妝更加服貼之後才會消失。
目前是夏天/濃妝時刻才會出動超霧感、平常趕上班常常隔離擦完就直接蜜粉刷刷上天使光蜜粉就權充底妝了XDDDDD
--
最右邊的戀愛魔鏡蜜粉餅是當年熱門的限定款。
淡米色的粉體,上臉是透明的也不帶任何細閃。
柔焦力不錯但是因為粉體本身太輕薄、所以上我的臉就是一個既不控油、柔焦力也還可以,只能讓我覺得臉是乾爽的一品。
不過冬天要是坐夜巴出遠門玩的時候我通常都會帶它當補妝品。不會影響底妝顏色也不會過度控油讓底妝GG。
雖然現在地位已經完全被天使光蜜粉完全取代。


【腮紅/修容】部門
1)修容
我是一個可以沒有腮紅但一定要有修容的人!但意外我的修容產品不是那麼多www

2018-04-28-20-54-51.jpg
(左)資生堂心機星魅舞色修容
(右上)EMODA修容打亮棒(雜誌附錄)
(右下)PALLADIO經典定型眉粉#PBP03


2018-04-28-20-58-17.jpg
資生堂星魅舞色修容算是每天必用。珠光細致低調、上臉不會顯毛孔,但也因為太低調了所以要有明顯效果得下重手才行。
--
EMODA修容棒是買雜誌送的贈品。
因為油肌的關係、我一般不用任何打亮棒。不過這一支的質地還滿清爽的、不會有立刻油光滿面的錯覺。
淡淡粉色珠光點拍開之後非常自然。很喜歡用這支修容棒加強鼻骨跟顴骨高點的光澤感。
--
PALLADIO眉粉當初是看到CARA介紹因而購買的產品。

真的是不試不知道、一試成主顧啊!!!!!!!!

我的眉頭暈染、鼻影、眼窩色、臉頰修容基本上都靠這一顆眉粉了wwwwww
反正就是回購率一百分之兩萬顆星程度的好用與愛用!!(欸


2)腮紅
2018-04-28-20-59-21.jpg
(左)MAC柔礦迷光腮紅#WARM SOUL
(中)ESSENCE緞面絲絨腮紅#30
(右)ESSENCE柔霧名媛腮紅#30

這三顆排名不分先後平常都是抓到哪顆用哪顆啦!!!!!!!!!!
因為我的眼妝都畫的很重、再加上個人風格實在是走不了甜美路線,所以買腮紅時幾乎都只考慮偏土色調或是珊瑚/膚橘色為主。


2018-04-28-21-03-38.jpg
(照片的色差我已經盡力了、肉眼會再偏橘一些些。)
眼妝如果化得比較兇、或者是想走比較冷一點的風格時、就會選擇搭配essence柔霧#30。
WARM SOUL的珠光比起ESSENCE緞面#30還要張揚些,但是卻比較好上手、顏色不會一不小心就上太重。如果懶得修容的日子、就會選MAC#WARM SOUL來用。
是說WARM SOUL基本上用了不只兩年了但它只從凸的變成平的,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看它凹啦嗚嗚嗚wwwww


【眉彩】部門
2018-04-28-21-05-28.jpg
(上)資生堂MAQuillAGE心機雙效眉筆EX#GY921
(下)PALLADIO經典定型眉粉#PBP03


資生堂心機雙效眉筆已經用了無數隻了。
但其實也說不上什麼超好用、不能沒有它之類的,單純只是覺得它還不錯用、加上也懶得再去尋覓它牌產品,所以就一路用到了現在。
對我而言、眉筆只要具備:
1、好上色
2、筆芯軟硬適中
3、筆芯不易斷
4、持久(或者說不會流個汗出個油就消失)
這幾個點我就覺得很足夠了。而資生堂心機雙效眉筆恰好都有達成這幾點,那未來我也是會持續回購。


2018-04-28-21-17-33.jpg
#GY921是帶灰感的深棕色,比起一般灰色的眉筆或是咖啡色的眉筆我覺得更自然,即便不小心失手畫太重也不會太突兀wwwww
PALLADIO眉粉我通常只用在眉頭連接鼻樑的那一塊做鼻影修容、
因為我兩眼/兩眉距離其實滿開的,會靠修容把眉眼調整得集中一些。


【眼影/眼彩】部門
持有數最高的一個部門但常用的說實話其實就那幾款、、、(錢包君哭泣
2018-04-28-21-05-52.jpg

2018-04-28-21-06-20.jpg
(左上)MAC9色眼影盤#限定盤MACNIFICENT ME
(左下)PALLADIO經典定型眉粉#PBP03
(中)MAC奇幻之夜6色眼彩盤
(右上)RIMMEL皇家復古四色眼影盤#009限定色

(右下)CANMAKE完美霧面眼影盤#03


身為一個大地主,愛用眼影盤全是大地色系也是很正常的事了wwwwww
愛用這幾盤的原因就是因為它們都有適合我的霧面眼窩色~
因為眼皮脂肪多的原因,我不能大範圍使用珠光或金屬光的眼影,否則就顯得眼睛很泡~


【眼線】部門
2018-04-28-21-21-50.jpg

2018-04-28-21-08-21.jpg
(上)KATE密影氣墊眼線筆#BK-1
(下)資生堂MAQuillAGE自動眼線液EX#BK999


因為我是個肥單、即便貼了雙眼皮貼還是不能拯救我眼皮脂肪過多會吃掉睫毛根部的部分,所以眼線都還是要畫的很粗。
資生堂自動眼線液筆是毛筆筆頭,粗細變化非常靈活,趕時間的時候可以靠它一筆完成足夠粗的眼線。墨水也相當濃黑,乾了之後甚至隱隱有一點光澤感。
雖然初次購買的單價比較高一點、但是墨水芯是可以補充的、且墨水芯的價格也就跟一般開價眼線液筆差不多,算得上經濟的一品。
只是缺點是:一旦墨水不足又沒有盡快補充墨水的話、毛筆筆頭容易分岔並乾掉,而且後續即便補充墨水也會沒辦法像最初那麼流暢地使用。
--
KATE密影氣墊眼線液筆是我近期的新歡!

看這支的概念好像是方便填補睫毛間的空隙來設計的,不過它的氣墊筆頭彈性不錯,出水量也很平均。

2018-04-28-21-17-59.jpg
一筆也能畫得足夠濃黑,而且眼線尾端也能拉的很細緻。
只是最近熱了起來發現它在靠近眼瞼黏膜的地方比較容易暈開Q__7Q
但不管在濃黑度或是操縱度上來看,這支眼線筆是讓我願意未來也持續使用的產品。



【睫毛打底/睫毛膏】部門
2018-04-28-21-09-40.jpg
1)打底
(上)KATE極致大眼睫毛底膏
2)睫毛膏
(下)KISSME花漾美姬新翹力纖長防水睫毛膏#黑
這兩項產品在各種美妝討論區都是擲地有聲的好用,其實也不用再特別多做介紹了吧wwwww

在我還沒用KATE白管這支睫毛打底時、不管睫毛夾多翹(甚至還用燙睫毛器加固),最後都會不敵眼皮脂肪的威壓之後垂下來。
但睫毛膏前加上白管打底之後、捲翹度跟持久度都整整提升不只一個檔次!
白管刷完等乾了之後再刷睫毛膏,睫毛膏也乾了之後我會再用睫毛夾輕輕再夾過,如此一來睫毛真的是爆炸飛天之外還非常持久、一整天都不會垂~

2018-04-28-23-15-40.jpg


【唇膏】部門
其實我手邊的唇彩類幾乎全部都是MAC的,在此介紹我精銳中的精銳們!!!

2018-04-28-21-10-23.jpg
(左1)MAC霧幻唇膏#WHIRL
(左2)MAC霧幻唇膏#velvet teddy
(左3)MAC霧幻唇膏#EASY BABE(聯名限定色)
(左4)MAC霧幻唇膏#STONE
(左5)MAC霧幻唇膏#DIVA
(左6)MAC超霧感唇釉#SO ME


然後廢話不多說先來放試色&實際上唇照:

2018-04-28-21-13-02.jpg

PhotoGrid_1524918556168.jpg
(↑↑↑最近日本天氣太乾我沒用護唇膏所以唇況不佳)
因為偏愛比較冷比較重的眼妝,所以唇色基本都是選擇土色系或乾燥玫瑰色系。
然後我個人很不愛水潤型的唇彩,所以儘管我的唇紋深得像有好幾道東非大裂谷排在上面但我的唇膏都是偏霧面或絲絨光感的質地。
這六支是我出鏡最高的唇彩們,其中#VELVET TEDDY算是我的MLBB唇膏,但單用我常嫌它不夠氣勢所以大多會跟#DIVA搭配成咬唇妝,或者是跟#WHIRL疊擦。



【其他工具】部門
1)雙面雙眼皮貼
PhotoGrid_1524294891708.jpg
(右)大創雙面雙眼皮貼
(左)E-HEART隱形持久雙面雙眼皮貼

沒有化妝的日子也是每天都會用,如果把我丟到荒島,請一定要讓我帶著這個!!!!!!!
目前愛用中的是大創雙面雙眼皮貼~


2)刷具
2018-04-28-21-18-47.jpg
(左1~左6)受受狼白桿基礎套刷
(右2)水乖乖眼線刷
(右1)KOSE底妝刷


圖裡的刷子都用了3~4年以上了。現在受受狼家的每隻刷子都會桿子跟刷頭分家,但用習慣捨不得也懶得換所以全部用透明膠帶纏過一次桿身wwwww
水乖乖的眼線刷雖然是馬毛,但毛的長度非常剛好,容易抓粉又不扎眼,我的眼線重色全部靠它
KOSE底妝刷雖然討論度不及資生堂131,但我個人覺得它比131好用多了,拿來上粉餅真的是很讚的一支刷子~

==========

然後來放幾張用這些彩妝品完成的妝照:


555.jpg

666.jpg

要記得我素顏是長這個樣子der↓↓↓↓(淦)

2018-04-13-18-01-10.jpg

wwwwwwww
每次看到自己的妝前妝後都覺得化妝真的是一門神奇的藝術!


那麼以上就是我這近兩年來愛用、且持續有在使用的愛用彩妝產品介紹~

謝謝看到這邊的各位~


==========

篇幅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嗚嗚,但總算是寫完了wwwww
然後整理化妝品的時候發現自己很喜歡買相似色系的彩妝品,下次應該會發個我所收藏的紅色系彩妝吧wwww


 

arrow
arrow

    閃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