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話不多說、
容我先上一座蒙古タンメン中本泡麵的高塔!!!!!!!!!!!


2018-05-06-02-17-47.jpg
 

說起這款泡麵,最近貌似人氣水漲船高了起來。
最初我會知道這款泡麵,還是一起上班的中國同事妹妹知道我喜歡吃辣之後就給我推薦了這個,說足夠辣但不會單純只有辣度卻沒有深度。

(明明腸胃弱爆油抗辣抗都很低、以前吃完M記勁辣雞腿堡隔天都得上診所,現在卻各種無辣不歡wwww)
不過被推薦完的當下我並沒有立刻買來試吃(同事妹妹表示悲憤)
結果那陣子不小心把腰傷了、去家附近的整骨院做推拿時,沒想到整骨院院長在閒聊之餘知道我愛吃辣居然也給我推薦了蒙古タンメン中本這款泡麵wwwww


都兩個人強力推薦了,
想著要是再不買來嘗嘗真的是愧對他們的真心誠意啊!!!!!!

於是就速度買了三個。
然後就、

就陷進✩✩蒙古タンメン中本✩✩的坑裡再也爬不出來了!!!

基本上家裡囤糧區永遠常備3~4碗中本放著,偶爾也會每天晚餐都是吃一碗中本。
感覺就超不健康但真的吃不膩阿q___7q

從去年9月開始到現在我大概已經吃掉三、四箱左右的中本泡麵了(一箱12個)wwwww
而且不時還要當傳教士,和自己的家人朋友各種分享中本的迷人之處,回台灣時也硬是要帶回去幾個,

蒙古タンメン中本真是一款 魔性 的泡麵啊、、、┌(┌^q^)┐
(是妳太瘋狂)

以下就來針對這款泡麵的內在來介紹啦:

2018-05-06-02-19-16.jpg
(後面的中本小碗碗是之前活動去收集的wwww)

其實蒙古タンメン中本在東京有實體店面的,在嗜辣如命的族群裡算是無人不知的名店。
對於自家的拉麵,蒙古タンメン中本始終強調的一點就是:
在強烈的辣度之外,同時具有深度和美味!
而蒙古タンメン中本泡麵的口味,便是以蒙古タンメン中本的招牌:蒙古湯麵為原本來製作的。
蒙古湯麵是以味噌拉麵為基底,再添加該店自豪的麻婆豆腐在上面,創造出既甘甜又辣度十足的一品。


2018-05-06-02-20-33.jpg

附了一小包辣油。個人認為這包辣油就是這碗泡麵的靈魂啊!!
同時可以看到碗蓋上有黃色方框標明了:這款拉麵具有一定刺激的辣度所以小孩子或是不太能吃辣的朋友們要特別注意。


2018-05-06-02-22-32.jpg

蒙古タンメン中本泡麵的配料主要就是脫水豆腐丁、脫水高麗菜,以及些許的乾木耳末。
基本上日本的杯裝泡麵都是把麵體跟調料直接做在一起,只要注入熱水即可。
日清很貼心地在碗身內壁押上了所需熱水高度的定位線。

2018-05-06-02-23-30.jpg

不過我個人喜歡把水加多一些,不然吃到最後會容易覺得有點鹹。
蓋上蓋子,等五分鐘就可以了。
如果是吃軟不吃硬的朋友們可以多泡幾分鐘,像我自己喜歡泡到8~10分鐘前後才會打開來吃。


2018-05-06-02-25-46.jpg

然後泡麵的靈魂:小辣油包登場的時候到了!!!!!
辣油要吃之前再加進去,所以不要一開始就把它擠到碗裡跟麵一起泡熱水了。
怕辣的人可以先加半包試試看,對自己吃辣有自信的人就一股作氣全下了吧!!!


2018-05-06-02-26-34.jpg

我當然都是每次辣油加好加滿的那種(๑و•̀ω•́)و!!
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吃囉~


2018-05-06-02-29-11.jpg

攪拌均勻的碗中就是這樣火紅一片明豔照人(x)、
泡開了的豆腐和高麗菜的口感都非常優秀,
尤其豆腐口感非常滑嫩,也沒有特殊的味道,就好像是實際加了嫩豆腐丁一般。
扁細的麵身相當好夾取,也和一般杯麵的麵體比起來再粗些,能充分沾附帶點稠度的湯汁和辣油。
泡5分鐘的麵條偏硬、有咬勁,相當還原實體店面的麵條口感;
泡了8~10分鐘的麵條則是軟但不糊爛,仍然保留了麵條的食感。

辣度方面,是一個辣得有感但全然不會讓人想一直找水喝的程度,倒是會穰人覺得恰到好處還想來杯冰啤酒。
而且還是能吃到基底的味噌豚骨湯的風味。
雖然單喝湯的時候會覺得有點鹹,但是裹著麵條咀嚼時鹹味和辣度都剛剛好,也會有甜味。

如果還想要再奢侈一點的吃法,我會把這款泡麵拿去用煮的。
先開火爆香蒜頭,加些豬肉片,然後炒一點豆芽菜和高麗菜,再把泡開的泡麵倒入鍋裡滾一下再加顆蛋。


2018-05-06-02-36-39.jpg

別看這泡麵小小一杯,要用煮的能煮成好大一碗。
加上蔬菜以及雞蛋,整體味道會變得溫潤:辣度會降低,甜度則是會上升。天氣冷或者肚子餓的時候這樣煮上一碗麵條、、、

簡直再沒有比這樣更享受的q/////q

蒙古タンメン中本泡麵其實也有推出其他限定款,但可能是期間限定或地區限定的關係我都沒有買成功過Q__7Q
前陣子有推出過起司口味的蒙古タンメン中本泡麵、
以及把蒙古タンメン中本實體店鋪最辣的北極拉麵泡麵化。
希望有機會他們可以再推出一次北極拉麵的泡麵、、、、真的很想吃吃看~



【同場加映!】
其實蒙古タンメン中本系列還有出一款類似於泡飯的辛旨飯。

2018-05-06-02-32-42.jpg

2018-05-06-02-34-01.jpg
感覺有點像是麻婆豆腐燴飯,配料也是脫水豆腐丁為主。經典的辣油包一樣也有附。
不過以調味而言,我覺得還是湯麵泡麵好吃,所以就不太詳細琢磨啦wwwww


那分享就到這邊為止啦~
謝謝看到這邊的大家(✪▽✪)キラーン!

====
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其實我已經去過實體店鋪四次了w
所以之後會再把實體店鋪的食記發出來der

arrow
arrow

    閃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