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

蒙古タンメン中本/蒙古湯麵中本推出了
口味【北極ブラック/北極BLACK】泡麵?!


自詡蒙古湯麵中本傳教士的我怎麼可以沒有專門寫一篇來介紹呢!!!!!
那麼廢話也不多說了,就照慣例--
先讓我來個
蒙古中本巨塔來鎮樓吧!!!!!!!

北極黑塔.JPG


MY購物籃.jpg

但其實這次新口味【北極ブラック/北極BLACK】的發售消息不是我自己發現的(FAN失格)、
跟上次一樣、也是批踢踢日旅版的版友很溫馨很善良地站內信了我,讓發售日當下其實還在台灣耍廢的我有時間先叫朋友去幫我囤貨、、、只能說:

嗚嗚嗚
版友大好人一生平安!!!!
69c4b371g8e1a2c06471a%26;690.gif69c4b371g8e1a2c06471a%26;690.gif69c4b371g8e1a2c06471a%26;690.gif

然後以下就進入正式介紹啦:

★★★★★★★★★★★★★★★★★★★★★★★★★★★

在之前的北極拉麵介紹文中有提過:
  先不論蒙古タンメン中本實體店面的辣度其實是有所謂隱藏/客製/限定口味之分、
  在實體店面的常態菜單中,但凡是前頭綴上"北極"兩字的餐點便是菜單中辣度等級最高的。 

所以可以推測這次【北極ブラック/北極BLACK】的口味應該是在北極拉麵原有的基礎下去變化、
那麼辣度同樣也是不容小覷。


北極黑01.JPG

包裝就是走一個霸氣熔岩黑的概念。反正品名都帶BLACK了黑就黑個徹底一點(誤
而白根社長的肖像圖自從去年的起司口味後似乎成為限定口味的包裝定番圖案wwwww


北極黑02.JPG

"食欲爆走焦がしにんにく/讓食欲爆走的焦香大蒜"
--查了一下焦がし的意思,原意是將米或麥放入鍋中拌炒後研磨成粉。
那想來這次的調味便是使用大量的焦香蒜頭(蒜末)了。而從包裝上的圖片看來麵湯的顏色也確實比以往都要深色,和這次的命名相當貼合。


北極黑04.JPG

必備的靈魂:辣油包!!這次是特製的焦蒜風味辣油。
雖然沒有像北極拉麵那麼可怕地在油包上強調極辛(超辣)兩字,但還是建議怕辣的小伙伴酌量添加就好。

其實有點想嘗試看看單吃辣油可是又怕隔天住廁所所以沒種地放棄了wwwww


北極黑06.JPG

打開碗蓋,原以為辣椒粉的味道會撲鼻而來。
但意外地是辣椒粉味並不明顯,反而是調料中那股烘炒過的淡淡蒜頭香氣很勾人。
主要的配料是調味脫水雞肉塊、乾燥黑木耳末、以及乾燥蒜片。


北極黑07.JPG

杯壁畫有貼心的水位定位線,但避免覺得越吃越鹹隔天水腫成豬頭我習慣都是熱水加好加滿!!
泡個五分鐘就可以準備開吃了。

只是水加下去看見麵湯的顏色後真的有嚇到欸怎麼那麼黑啦哈哈哈!!!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看了一下成分表才發現有添加イカスミ(烏賊墨)色素之類的添加物--不過就是名字帶個BLACK嘛是真的那麼想黑成墨汁色喔XDDDDDD

北極黑08.JPG

為了跟上一款限定的北極拉麵的辣度來比較,當然還是辣油加好加滿啊!!!!!!

北極黑09.JPG

、、、連辣油也是的!!!!!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不過擠出辣油後、實際上能嗅到的焦蒜味並不明顯,首先聞到的反而是麻油的香味

北極黑010.JPG

那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始享用啦!!

北極黑013.JPG

如果單純以"辣度"來比較的話,本次新口味【北極ブラック/北極BLACK】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北極拉麵來得刺激。也許可能是辣油基底調和了麻油的緣故,使得辣感比較圓潤一點。
裹著辣油的麵條吸入口中,並不會在瞬間就覺得辣油使嘴唇熱痛難當。辛辣感是在咀嚼麵條的過程中浮現出來、從而疊加上去。
不過畢竟"北極"二字掛在那裏,中間有大概5分鐘我還是陷入了一直找水喝的窘境裡。
undefined
但相比北極而言,我適應【北極ブラック/北極BLACK】辣度的時間短上不少。
基本上麵湯溫度降下來、又或是混有辣油的部分吃掉之後,就是一個很溫和的拉麵了、不會覺得辣到讓人無法負擔。


那麼若以"美味程度"來評比的話,我個人是喜歡【北極ブラック/北極BLACK】更勝於北極拉麵的。
泡麵的配料配有不少的雞肉塊和黑木耳末,吃起來嘴巴比較不那麼空虛。調料中帶有芝麻,隨著麵條咀嚼時,芝麻的香氣跟辣油做到很好的融合。
而淡淡的焦蒜風味讓基底的味噌豚骨湯底吃來更有深度。

期待未來蒙古湯麵中本和日本7-11還能合作推出更多新口味啊!!!

以上!!
謝謝看到這邊的各位~

65cb6fd2g90edb0b14858%26;690.gif

=====

蒙古湯麵中本泡麵居然也寫了四篇wwwwww

其實還欠一篇之前出炒麵泡麵時的文章但因為我覺得還好所以沒有寫只有吃而已(淦
如果進軍台灣時一定要找我業配啊!!!(淦

 

arrow
arrow

    閃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