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日本知名的彼岸花群生地,除了擁有五百萬株--日本最大彼岸花群生地的埼玉巾著田之外,
不可不提地、就是同樣位於埼玉的【幸手權現堂公園】了。


數量高達三百五十萬株、並且近年來也持續追種,
至2019年時、根據官方網站上的資料顯示栽植數已經趕上巾著田的五百萬株了。

015-1-1.jpg

幸手權現堂公園最為人所知的其實是春季時櫻堤那櫻花與油菜花田共同爭豔的美景。

不過關東地區的賞櫻熱門景點眾多、加上我心中已經有自己的口袋名單,因此不曾興起要來此處賞櫻的念頭。

--但彼岸花群生地卻是少見。
所以比起這裡堤上春櫻滿開、
我果然還是更加期盼能夠親眼見到長長堤壩被那張狂盛開的彼岸花染成一片赤紅的艷色。

【造訪時間】:2019年10月03日 午後

距離幸手市權現堂公園最近的車站為東武日光線的幸手站。
出站後於車站東口搭乘前往【武霞町役場】方向的朝日巴士(:公車)在【權現堂】站下車即可。
單程車費是180日元。

03.jpg

04.jpg

不枉費當天出發前用轉乘APP各種查詢班次時間,找到站牌後沒多久就等來了公車進站。
即便是花期,公車班次依舊非常的少,建議出發前一定要在網路上先查好班次時間以避免轉乘時間銜接不上。

05.jpg

公車上的乘客不多,平日午後濃濃一股閑散調子。

搭乘約莫5~6分鐘就抵達了權現堂公園的入口。
也許因為當天天氣不是太好,正是彼岸花滿開的見頃期,走到公園櫻堤入口發現遊客出乎我意料的少。

06.jpg

07.jpg


026.jpg

陽光被厚厚的雲層遮蔽只餘下陰鬱的天色,那一眼望不盡的長長花道看來也不禁有些蕭索。
--到底還是有些扼腕。
其實會拖到下午才抵達也是因為當天早上發覺天氣轉陰後曾一度考慮放棄前來,
後來想既然都能為了賞花從大阪跑到東京了、決定賭賭自己的運氣所以中午之後才動身出發。

016.jpg

09.jpg

還好下了堤坡邊上的樓梯後,大片的紅色直接撞進眼裡。
算上這次,
造訪彼岸花群生地已經是第四回了,但每次看都還是不免被這種景象所震懾--

011.jpg

025.jpg


012.jpg

權現堂公園的彼岸花是沿著櫻堤斜面兩側種植出來的,因坡度形成高低差、所以輕而易舉就能拍出滿面的紅色。

013.jpg

--不過也正因為是人工栽植,部分坡段的花株排列就顯得有些單調而不自然。
也許等地下球根再經過數年增生後,視覺效果就不會顯得如此造作吧!

023.jpg

018.jpg

021.jpg

權現堂櫻堤公園占地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基本上就是沿著約一公里長的堤防步道即可覽遍園內景色。
那麼便持續前行下去--


017.jpg

022.jpg

036.jpg

在這數百萬朵紅色彼岸花當中能見到稀有的白色彼岸花--亦有人稱之為曼陀羅華。
其實在這裡還有也許是白色彼岸花和紅色彼岸花雜交生成的粉色彼岸花,只可惜沒有找著。


019.jpg

020.jpg​​​​​​​

--一直走到盡頭。
從堤防步道尾段回望,紅色的彼岸花海像一尾艷紅的蛇蜿蜒在櫻樹的樹影裡。

厚厚的雲層透不出半點暖黃的日光,使什麼都帶上了一層模糊的灰,
餘林間那抹濃重如同血液一層一層沉澱下來的顏色始終像是燒灼在眼底般的鮮明。


035.jpg

014-1-1.jpg

015-1-1.jpg

024.jpg

接近傍晚時雲層稍稍散開了一些,看見夕色開始沉降下來,
可惜光線仍弱、依舊沒有機會親眼見到逢魔時刻彼岸花在夕照下恍若燃燒起來般的姿態。


033.jpg

從抵達到離開,我停留約2個小時左右。
天公不作美、加上光線不足的情況下並非什麼照相專門的手機也確實到了它的極限,將櫻堤完整繞上兩圈後便決定踏上回程。
--一方面是:彼岸花只沿著堤防栽種,以至於走到後來只覺景觀再沒有什麼變化。

離開前碰上一只特別特別親人的白貓。


028.JPG
​​
皮毛乾淨、才蹲下就已經在我身邊磨蹭我的腿腳。
想著應是家養的寵物、要不也是有人疼愛的街貓,果不其然就在入口前方住家看到了主人爺爺的身姿。

回程因為錯過了一班公車、所以是走回車站的。
到車站的距離約兩公里、步行起來也就30~40分鐘算不上特別長的時間--總比路旁傻傻站著再等50分鐘後的公車要來的快多了。


037.jpg

至於探訪心得--
若是從未探訪過彼岸花群生地的人、我還是推薦巾著田:不論交通便利度或景觀變化度都是更好的選擇;
而已經造訪過巾著田的人,行程若是方便、不妨可以考慮到這彼岸花數量已然迎頭趕上的權現堂櫻堤走走。

未來要是有機會、我還是滿希望可以在晴天的日子再來這裡挑戰一次。
--畢竟巾著田都去了三次,只因初次到訪權現堂櫻堤時是個陰天就將這裡宣判出局感覺著實是不公平了點(笑
​​​​​​​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景點:埼玉縣幸手市權現堂公園櫻堤
官方網站:http://www.gongendo.jp/
地址:〒340-0103幸手市大字内国府間887番地3
交通方式:東武日光線的幸手站出站後於東口搭乘前往【武霞町役場】方向的朝日巴士於【權現堂】站下車ˊ。
收費:無。
 

arrow
arrow

    閃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