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2019年3月日本7-11跟蒙古タンメン中本/蒙古湯麵中本合作推出了限定新口味【北極ブラック/北極黑】泡麵後,
今年也不負眾望地、
再次推出了
限定的
全新口味--【極豚ラーメン/極豚拉麵】

IMG_E7774.JPG
 

由包裝上的"北極X背脂"字眼可以立即知道這款泡麵同樣是以北極拉麵的口味作為基底再去變化的,推測辣度仍是不容小覷。
不過添加了大量背脂(
豬背油)之後,或許整體的辣度會比想像中的圓潤也說不一定?

IMG_E7778.JPG

嗯、
我想
但凡蒙古湯麵中本泡麵推出限定口味時都要在包裝上印上白根誠社長的肖像大概是成為常態了www

包裝火紅的底色上印著許多米黃色的油花,
非常形象地模擬出大量濃厚背脂漂浮在麵湯上的模樣。


IMG_E7782.JPG

必備的靈魂:辣油包!!
最初還以為跟北極拉麵泡麵一樣是極辛版本,仔細一看才發現是
辛豚風味辣油
--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只要是以北極口味基底去變化的口味都是要靠辣油來一口氣衝高辣度。
所以我不會去懷疑辣油辣的程度。
反倒是對於那個
"豚"字所能帶來多少風味變化感到好奇。

IMG_E7787.JPG

打開封蓋,一股近似紅燒豆干豬五花的香氣撲鼻而來讓我有點驚喜。
鹹香中帶有淡淡的蒜味,很是能引起食慾。
主要的配料是脫水調味豬肉片、炸蒜片、脫水蔥末,紅辣椒末、以及上方圖片裡那些白色的小碎塊:以豬油為原料的背脂風かやく--

我簡單粗暴地解釋就是:豬油渣。 undefined

IMG_E7789.JPG

杯壁有貼心的水位定位線,但避免吃完水腫成豬頭我還是選擇把熱水加好加滿啦!!!!
雖說配料的豬油渣感覺放了不少但熱水加下去後並不覺得麵湯變得過於油膩厚重。而調味料中的辣椒粉占比不高,這個階段的泡麵香氣相當溫和。
接下來靜待5分鐘之後即可開吃。


IMG_E7790.JPG

稍微把泡開的麵條攪拌開、就是辣油登場的時候了。
一直以來都是辣油全加的我,這次當然也是不例外地
全部梭哈梭下去--

IMG_E7809.JPG

--好濃的豬臊味啊!!!!!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撕開辣油包擠入麵湯的瞬間,沒少在豚骨拉麵店聞過的那股濃厚豬腥味道馬上就竄了上來。
只得說這股表現力完全沒有愧對於辣油包上的"豚"字。


IMG_E7810.JPG

把辣油和麵條充分攪拌的過程中,辣油那濃厚的豬臊味也充分和整碗麵湯做了結合。
--說實話我對這種味道非常苦手。
不過確實拌勻之後、也許是已經開始習慣了這滿是豬豬精華的氣味,便不覺得有起初那麼刺鼻。
甚至開始覺得整體的氣味似曾相識、
後來想破腦袋才記起來這彷彿就是經典台灣料理:五更腸旺的香味
--一種香辣中又帶點臭的概念www

IMG_E7813.JPG

辣度而言,本次極豚拉麵在以北極拉麵為基底的口味中算是最不辣的一款。
正如最初料想的、在濃厚豚骨基底加上豬背脂風味的護持下,本該令人害怕的辣度立刻變得圓潤柔和起來。

第一次吃北極基底口味可以全程不用喝水的www

讓我比較苦惱的豬臊味也在可以聯想到家鄉料理之後強行克服。
其實這豬臊味並不太影響實際入口的味道,而且隨著辣油裹在麵體上吃得差不多之後,臭味也會隨之消失。

口味區隔上、我並不怎麼覺得豚骨的風味比通常版更加特出,
反倒是配料中大量的炸蒜片使得整體的蒜香味更加濃重。對於
喜歡蒜味的我來說倒是很大的加分點。
覺得可以將這次極豚拉麵想成是通常版的加強版即可,麵湯更為香辣醇厚、還是滿好吃的!

只要渡過豬臊味那一波味道就海闊天空了wwwww

以上!!
謝謝看到這邊的各位!!


et.gif

 

arrow
arrow

    閃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