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特地到了佐賀卻只玩兩天一夜、而且還只玩市區??」

看完標題、一定很想這樣問的吧。
事實上我也想在佐賀多玩點景點,可是不行,因為--


我其實是到佐賀市 考試 的啊啊啊啊!!!!

康納哭.gif

不過既然都到了,
就算要考試也要在認真(ㄌ一ㄣˊ)溫(ㄕˊ)書(ㄅㄠˋ)複(ㄈㄛˊ)習(ㄐㄧㄠˇ)的空檔間取得觀光的機會。
所以最後我還是蠻滿意這次難得的佐賀行。

【出遊時間】2018/12/08~2018/12/09
12/08行程:JR佐賀站→佐嘉.松原神社→鶴乃堂本舖→入住民宿→麒麟堂燒肉


如果出遠門想要省交通費的話,能耐得住搖晃跟不能躺平的人、
唯一推薦:夜行巴士!!!!

雖然這次車票錢沒有特別便宜,因為但凡週五晚上跟周末出發、車票硬是能比平日貴上3~5成,
不過看著國內線單程要2萬X日元、新幹線單程要1萬7,夜巴來回只要1萬4就能搞定了、、、

我當然選擇夜巴坐好坐滿啊!!!!!!!!!!!!
由大阪難波出發到抵達佐賀市站前,車程總共大約9個小時多。
平常上班太累,上車等到熄燈之後根本秒睡www


IMG_1405.JPG

嗯、
其實要不是為了考試,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想到要來佐賀吧……
要說對於佐賀的認知,
大概還是來自
【佐賀的超級阿嬤】這部在台灣極具知名度的日本電影吧。

可是我不管書、日劇還是電影都沒有看、、、(蛤?!
再來就是【佐賀牛】。比起阿嬤我對牛肉更有興趣一點哈哈--

在車站的儂特利漢堡吃了早餐之後,其實我打算到市區觀光一下的。
但是同行一起赴考的朋友們全部都想要來(ㄅㄠˋ)溫(ㄈㄛˊ)書(ㄐㄧㄠˇ)、、、
在團體壓力下我也只好跟著龜在儂特利裡讀書了、、、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不過人的專注度果然還是有極限的,在死活看書看了2個小時半之後大家的精神果然都進入恍惚狀態。
就決定到市區逛逛走走一下。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佐嘉神社.松原神社】
我在行前查詢佐賀市區景點時,看來看去就只有佐嘉神社算是比較適合我們的景點。
JR佐賀站南口步行15~20分鐘可達
不過明明8號抵達當天是禮拜六,將近中午的時候出發前往神社的一路上卻都沒遇見什麼行人,連營業的店家都不多wwwww

IMG_1406.JPG

IMG_1407.JPG

佐嘉神社是祭祀佐賀藩主的鍋島直正和鍋島直大。境內還有祭祀藩祖鍋島直茂等的松原神社、以及祈求財運或是結緣等總共七個神社。
據說只要誠心參拜境內八社後便能成就大願。
自創建以來、一直跟佐賀人的生活重心有所連結。


IMG_1409.JPG

IMG_1410.JPG

祭祀著藩組和初代藩主的松原神社境內的氛圍比起佐嘉神社要來的更加莊重肅穆。
據說佐賀藩的先祖們都是勇猛的武將,也許始終都在我們看不見的世界中持續守護這一方土地吧。


IMG_1416.JPG

每每到了神社總會忍不住買御守、作為一個心情的寄託和紀念。
再來設計也是一個重點wwwww
漂亮的御守總是會讓人把持不住。

境內八社巡了一圈,沒許下什麼大願望。只是單純想著既然來到這裡就來看看、跟地主打個招呼的概念。
不過買了御守後、倒是一時興起買了餌料餵了境內那些胖胖的鴿子群。


【鶴乃堂本舖】
返回JR佐賀站的途中在佐嘉神社旁邊聞到食物熱氣的香味,是間包子專門店。
看著排隊人潮不曾間斷、原先還有點猶豫要不要買,
但轉念一想:反正也沒有要再去其他地方了,作為觀光客不如也來排隊買包子墊墊那在凜冽寒風中已經咕嚕作響的肚子。


IMG_1414.JPG

在排隊的時候用手機上網搜尋了下、
發現這家【鶴乃堂本舖】在佐賀市當地是相當有名的包子專門店。也難怪人潮絡繹不絕地前來。


--不知道跟大阪有名的551蓬萊肉包比起來哪個好吃呢?
目前住在大阪的我看著白胖的包子們
不禁這麼想著。
蓬萊的肉包我吃過幾次、喜歡他們包子麵皮彈性、紮實的口感,嚼著嚼著便滿口泛出一股甜香。可惜用洋蔥作底的肉餡對我來說太甜、而且肉餡打得太細又導致了沒有肉的口感,口味上是我比較接受不了的。


IMG_1412.JPG

包子的形狀和頂頭的摺痕略有不同、透著傳統而質樸的味道。
除了肉包之外、也有販賣比如說黑糖麵皮豆沙餡的甜包子、或是糯米糰子。


IMG_1413.JPG

想著一會還要吃午飯,意思意思地買了一個肉包。
請原諒我囫圇吞棗吃完之後才想起來我沒有餵它拍下斷面照。
和蓬萊相較下:包子麵皮比較鬆軟、沒那麼紮實,稍微用力掐的話就會扁;肉餡一樣有放了洋蔥,不過絞肉和碎洋蔥是吃得出口感的;調味上帶有一點胡椒的香辛味,鹹味也比較明顯,不容易覺得膩口。
吃完的感想是我喜歡鶴乃堂的肉餡,麵皮還是喜歡551蓬萊的。
不過說實話到現在我覺得最合我口味的日本肉包是各大超商裡的最便宜款肉包
undefined
隨後因為同行朋友們都想要早點入住民宿,回到車站後隨便吃點東西、下午三點半左右就到了住宿的地方了。

IMG_1431.JPG

我們一共就三個人住這一大棟屋子。庭院打理得挺不錯的。

其實這次是我第一次用AirB&B訂房。
因為來訪的這個周末佐賀市剛好舉行了兩個大型考試、所以一般的飯店早就沒有空房了,我原本打算要去睡網咖的,結果同行的朋友就是死活不想睡網咖,以方便團體行動的名義非得讓我找民宿。

(心裡罵了一百萬次髒話、因為同行的兩位朋友既不幫忙找車票也不幫忙找住宿地點,只會一直抱怨車票貴、不然就是夜巴不好睡,不想睡網咖怕吵)
還好有找到這間民宿好讓同行朋友閉嘴。
佐賀民宿.jpg
房子的所有人是一對日中夫妻。先生是日本人,太太則是中國上海人、讓我們叫她雲姐。
只要訂房就幫忙從JR佐賀站接送到民宿前,退房後也會幫忙送到車站。不得不說真的是幫了大忙。

房子很大,感覺得出是用老房子裝修的。內部基本上是和式裝潢為主。
走廊上到處都鋪了厚厚的地毯,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晚上氣溫降下來之後就理解這麼做的理由:寒氣會不斷的從地板下方往上衝。不過臥室裡的暖氣都夠強,沒有睡到冷醒的狀況發生。


【麒麟屋燒肉】
網址: https://kirinya-mesuushi.jp/
民宿附近幾乎都是住宅區,就在我們煩惱晚餐怎麼處理的時候,雲姐就推薦了附近的這間麒麟屋燒肉,說是當地的老店,很受當地人歡迎。
和朋友們幾乎是瞬間達成共識晚餐就吃燒肉,雲姐也很好地請她先生幫我們打電話訂位。


IMG_1428.JPG

點了適合三~四人分享的"梅"套餐5500日幣。
含有五種品項、分別是:ハラミ橫膈膜、カルビ牛五花、タレタン醬牛舌、ホルモン腸、上カルビ上等牛五花。
久久才吃一次燒肉,大家都火力全開!!!!!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想當然後來還追加了單品,比如說橫膈膜肉一定要吃好吃滿啊!!!!!

IMG_1426.JPG

IMG_1427.JPG

這家的牛肉來源大多是九州產的國產黑毛和牛,亦有部分的單品是佐賀產和牛。
肉品的品質都不錯,沒有腥味。同時醬汁味也不會過重,可以吃到肉本身的風味。


燒肉享用完畢後就是回民宿繼續看書了。
吃完飯才晚上7點半然後就一路讀到晚上1點,真的是很崩潰wwwwwwwww


12/09行程:1954kusukusu江頭製麵包店→佐賀大學→佐賀牛餐廳季樂本店→回大阪

一早起床,原本想說早餐店要到車站解決。
不過雲姐昨晚給我們推薦了同樣是在民宿附近的麵包店說很受來訪旅客跟當地人歡迎,那麼當然是--

吃!!!!都吃!!!!都可以吃!!!!
因為沒有辦法觀光,我把所有的怨念都寄託到了當地好吃的東西上wwwww

【1954クスクス江頭製パン】
到門口嚇一跳,因為人多到一個滿出來。而且排隊進店的時候還能看到不斷有車往店的方向開過來。

IMG_1446.JPG

喜歡麵包的人進到店裡一定會眼睛發光、、、整個像天堂一樣!!!!
看起來都超好吃!!!!
店裡有許多在挑選的客人,每個人的籃子都裝了各種各樣的口味、好像麵包不用錢一樣一直往籃子裡放。

IMG_1436.JPG

IMG_1448.JPG

IMG_1447.JPG

被"佐賀牛"--這三個字迷惑的我立刻就是拿了兩個進籃子wwwww
然後回過神來我已經在籃子裡放了超多麵包!!!!


IMG_1449.JPG

IMG_1442.JPG

結帳結了一大袋。但單單早餐的量,我就瞬間吃掉三分之一了哼哼--(妳是豬嗎??)
店內有提供消費的顧客免費的黑咖啡,若是不喝咖啡的人也可以選擇麥茶。很多人會結帳完後跟店裡要一杯咖杯在店外慢慢享用。
12月的佐賀戶外冷得椎心刺骨,店家也相當貼心的在桌邊設置了取暖用的火盆。


【佐賀大學:登錄販賣者試驗】

來佐賀的最大重頭戲在12/9這天正式上場!!
早餐吃飽好上ㄌ--不是!!吃飽上戰場囉!!!!!但是我真的沒有好好準備根本是來送頭的q__7q


IMG_1452.JPG

這邊大略介紹一下【登錄販賣者】【登錄販賣者試驗】

在日本,藥品分為三大類:第1類藥品、第2類藥品、第3類藥品。
第1類藥品必須藥劑師在場,才能進行介紹販賣行為。2、3類藥品的話,只要有登錄販賣者在場便可作介紹跟販賣行為。
簡單講,登錄販賣者就是介於"藥劑師"跟"一般從業員"之間的職位--比起一般員工對於2、3類藥品成分跟相關法條有更詳盡的了解與知識。
若是藥店內並販售第1類藥品的話,店內可不必配置藥劑師、有登錄販賣者即可。
日本於2009年導入這個系統,間接使得不太需要藥劑師的藥妝店大量展店。那隨著現在觀光業興盛,對登錄販賣者的需求一直都很大。


那麼一定會想問如何取得登錄販賣者資格吧?
--取得方式意外的簡單。雖然有登錄販賣者相關的專門學校,但不讀也沒有關係,只要登錄販賣者試驗考過了、並加上實際藥妝店/藥店出勤時數累計達到法定時數,即可取得正式登錄販賣者資格
而且考試還不止一次機會,
登錄販賣者試驗是全日本48都道府縣各考各的!!而且試驗日期跟出題也都不同,通常都是每年7月開始一路到年底都有縣市舉辦。
所以有些沒把握的人就會多報幾場考試,以確保可以取得證照的機會。

其實佐賀這場已經是我2018年內的第二場考試了。第一場我在大阪考的、結果沒考過但我也不想再考了,結果店裡的主管逼著我報名、、、。
心裡暴風憤怒:平常上班累得要死,回家沾枕即睡哪有什麼時間讀書!!!!!!!!
而且公司逼著考試,但是教材自己買、報名費自己出、交通費也沒有補貼、、、
69c4b371g8f088e34ab97%26;690.gif

5G7K2pfqeKRqfs6MEHVCyu.jpg

然後關於這場考試考完的心情我真的是不願再回想。

就是一個妳讀到爛的部分它卻出題出得無比刁鑽導致妳不想錯也得錯、然後沒看的部分全考出來,
再來是妳根本沒在教材裡看過的藥品卻不斷冒出來對妳龍虎亂舞。


所以考完我就立刻決定晚上要去吃真正的貴貴佐賀牛來撫平我受傷的心。
因為同行朋友一定不會要去吃所以一回到車站之後、就把他們放生在車站讓他們自己去覓食wwwww


【佐賀牛レストラン季楽 本店】
網站:http://kira.saga-ja.jp/
關於季樂的詳細食記,有專門再開一篇來寫。請點這裡→佐賀牛季樂食記

查了一下,只要查詢在佐賀市內的佐賀牛餐廳推薦,幾乎沒有例外都是推薦這間【佐賀牛餐廳季樂】。
由JR佐賀站南口出發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


IMG_1495111.jpg

很幸運地、雖然是周日晚上但並不用排隊。
而且我僅僅一個人用餐但還是給了我一個四人座的大桌子。


IMG_1471-1.jpg

難得來吃、就不要在意價錢了!!!!
所以點了9800日幣的套餐,享受三種不同部位的佐賀牛。


IMG_1480-1.jpg

佐賀牛的油脂豐厚、但是吃進嘴裡並不覺得油膩。沾點鹽慢慢咀嚼,就可以吃到牛脂美好的甜味。
季樂提供的米飯和牛肉亦是相得益彰。粒粒分明、飽滿的米粒Q軟不爛,裹上從牛肉上滑落的油脂入口真的是筷子停不下來但又捨不得那麼快把它吃完。
那時要不是因為先墊了旅伴的車資跟民宿費用導致12月的信用卡額度快要刷爆、呈現一個山窮水盡的狀態,
不然還想再加點一盤佐賀牛的單品的說嗚嗚嗚、、、

享受完佐賀牛,循原路回到佐賀站跟朋友們會合之後,
因為購物慾已經被激發、同時又想花錢弭平考試傷痛,所以在土產店再度花了一把。


IMG_1457.JPG

佐賀產和牛跟佐賀牛咖哩調理包GET!!!!!
如此這般下來,終於可以比較沒有遺憾的回去大阪了wwwwwww

===============

這兩天下來真的是沒什麼觀光到,一方面是佐賀市區真的沒什麼XD
看網路上的分享文,
大家都是往鄰近的武雄市不然就是唐津、佐世保方面。

但是吃了不少好吃的東西,也算聊表安慰了。
第二天跟民宿主人分別的時候還有想過要是以後有機會想再到佐賀一次的。

最後,
謝謝看到這邊的人!!!!!!!!!!!!!!!!


69c4b371g8e1a2c06471a%26;690.gif
 

arrow
arrow

    閃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