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話不說喇、

先讓我用季樂der佐賀牛肉肉來鎮樓!!!!!

IMG_1467.JPG

難得到佐賀、
卻因為參加日本證照考試的緣故根本無法到太遠的地方觀光。

考試完想著考試考砸了、觀光也沒觀到,

但起碼佐賀大名鼎鼎的頂級和牛--佐賀牛要吃一下吧!!!!!
沒吃怎麼好意思說自己來過佐賀了!!!!!!!!!!!
特別是我這次的旅行要是沒吃佐賀牛、
到底還有什麼好拿來分享的部分!!!!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所以當然要、吃好吃滿啊!!!!!!!

【用餐時間】:2018年12月09日

凡是在網路上搜尋佐賀牛的食評,
十篇文章中起碼九篇文章都是推薦位於佐賀市中心這間【佐賀牛レストラン季楽/佐賀牛餐廳季樂】本店。
對佐賀的認知根本還是菜雞的我,當然跟著前往這好評率幾乎百分百的名店去啦!!

JR佐賀站南口出發、步行約15~20分鐘即可抵達季樂店門口。
雖然有點距離,但一路上根本滿腦子都在期待接下來的頂級牛肉體驗,想著走著也就到了店門口、一點也不覺得漫長。

雖然我誤以為附近同樣寫著季樂兩字的超市是我用餐的地方wwwwww

IMG_1495111.jpg

原本擔心星期日晚上是否會很多人。幸運的是抵達後不須候位,能直接入座。

玄關的接待人員在引導我進入餐廳內入座時還順便詢問了我來自哪裡。
在告知我是台灣人後,總覺得他們並不感到特別意外。
畢竟在網路上我所能找到的、關於季樂的中文食記,全部都是台灣人寫的wwwww

IMG_1459-1.jpg

僅僅一人用餐,季樂還是給了我一張四人座的大餐桌。
但我有點不好意思,覺得自己拉低桌次的平均單價XDDD

參考食記時得知前來季樂用餐的客人,大多都會選擇有划算佐賀牛套餐的中午時段--可惜我因為考試的關係並沒有選擇的餘地。
翻閱晚餐時段的餐點內容,發現可以選擇的價格段確實比中午時要高出不少。
不過既然都打算要吃了,價錢什麼的不是什麼大問題。
反正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一卡在手,希望我有!!!!!undefined

IMG_1460.JPG

IMG_1461.JPG

菜單很貼心的附上了簡中跟英文。

考慮到難得吃一次頂級牛肉、想要可以品嘗不一樣的口感,
所以最後選擇的是9800日元的【佐賀牛味わいトリオコース】套餐:包含了菲力、里肌、和里肌薄片。

套餐中還有包含前菜、米飯、湯品、醃菜,以及甜點與飲料。

IMG_1463.JPG

點單完,侍者很快地就送上了前菜。並且為我仔細地介紹了每個小點。

透明玻璃杯裝著的是魚凍:魚肉鮮美,果凍狀的部分帶著水果的酸味非常清爽。
橘色小缽是蒸魚
口感細緻。
中間的綠色果凍是芝麻豆腐:非常滑順而且有彈力跟張力,入口香氣十足卻不會過度濃重。
右下粉白色的是香腸、佐賀產的地瓜,以及用佐賀牛跟柴魚一起燉煮的佃煮

(其實侍者阿姨有幫我仔細地介紹但我現在有點記不起來QQ 以後我會筆記的QQ)

IMG_1464-1.jpg

這個佐賀牛肉塊真的是很優秀!!!
感覺口感可能會比較乾、但入口一咬發現內部還是相當鬆軟。口感上確實是不會肉汁橫流,不過咀嚼時甜味會越發明顯,鹹度也恰到好處。
可惜這時候還沒把米飯送上來。不然配飯一定超下飯的!!!

IMG_1466-1.jpg

第二道前菜是蓮藕肉丸。搭配魚板和金針菇、鴻禧菇(?)等蕈類、並微微淋上芡汁。
有一點像日本中華料理店裡會出現的菜色、但調味上一樣比較清爽。
不過真要比較的話,我還是喜歡前面那四個讓人驚喜的小點。

隨著這道前菜結束後,就迎來了本次用餐的高潮--

IMG_1467.JPG


佐賀牛霸氣登場!!!!!!
看看那精美的油花,感覺就算不下鍋、光含嘴裡也能化了。
只是肉的份量真的不是特別多--里肌三條、里肌薄片兩片,和菲力四小塊。當我拿著筷子面對這些肉時,想著等會下鍋每一片都不能失誤、且吃且珍惜!

隨後米飯、醃菜與菜盤也一併送了上來。菜盤的內容物有著白菜、洋蔥、菇類等等。

IMG_1469-1.jpg

IMG_1471-1.jpg

主餐餐點到齊之後也幾乎占滿了1/2張桌子,視覺上看起來不得不說是挺享受的。

IMG_1470-1.jpg

提供的沾醬。
邊的是芝麻醬:侍者為我介紹時其實是說"和風醬",不過確實味道上是以芝麻醬來做基底的。個人感覺裡面有磨了一點白蘿蔔泥或洋蔥進去,讓整體風味比較輕盈些。
邊則是酸桔醋:其實我不愛ポン酢,不過季樂的ポン酢滿令我驚喜的因為味道不像一般的那麼嗆。
侍者說這兩個沾醬都適合用肉片沾取食用。不過我後來幾乎都是拿來配菜盤吃。

在肉盤端上後,侍者就會將桌上鐵板的開關打開加熱。所以餐點到齊之後當然事不宜遲開始把肉下鍋啦!

IMG_1472-1.jpg


IMG_1473-1.jpg

說實話其實真的很怕煎壞、、、、。
不過沒有技巧的我就是簡單粗暴地單面煎個10~15秒看到變色之後換面,等到第二面也變色了就拿起來吃。
--至於有沒有煎得過熟,就不願去想了。


IMG_1477-1.jpg

里肌薄片下鍋的視覺效果真的超好,油脂簡直是在碰到鐵板的瞬間就融化開來。
只是也因為它相當薄,就更難掌握在鐵板上的時間跟熟度、、、


IMG_1478-1.jpg

於是僅僅兩片的里肌薄片,我不小心毀了其中一片--煎得太熟太乾啦!!!!!
康納哭.gif

還好頂級牛肉不愧是頂級牛肉,儘管煎得過熟、吃進嘴裡還是不至於到乾澀,事實上也還是滿柔軟的。
只是第二片下鍋的時候我就完全放棄拍照紀錄了。


IMG_1480-1.jpg

菲力、菜單上說的後腰肉。油花分布也很均勻,只是和里肌比起來屬於脂肪不那麼多的部位。

我吃平價牛排時,最喜歡的部位就是菲力。
不過吃了佐賀牛油脂豐厚的里肌後,再吃起菲力部位、竟覺得些許不滿足。那樣帶著甜味的豐盈油脂真的會讓人希望能越多越好。


IMG_1481-1.jpg

佐賀牛的油脂豐盈、帶著細膩的甜味卻一點也不膩口,
享用到後半,飯碗內底部也積著不少從煎好的肉片上滴落的油脂。飯粒裹著油一顆顆爍爍地發著光。

不得不提季樂的米飯真的很好吃!
粒粒飽滿分明、軟糯而不爛。據侍者姐姐介紹知道提供的米飯是選用了佐賀縣產的優良米,還是評比有得名的。
好肉配上好米,果然更是相得益彰!!!!而且米飯還能免費續碗呢,我當然續了!!!!

IMG_1484-1.jpg

IMG_1485-1.jpg

牛肉都吃得差不多之後,鐵板上留下的牛油就可以拿來炒菜盤裡的菜。
撒些桌上調味料罐的鹽炒軟、並讓蔬菜把鐵盤上的油脂吸附的差不多之後就可以吃了。

雖然肉的份量不多,但是配上菜盤吃完之後,倒也十分滿足了。而且我飯還吃了兩碗讚!
侍者見我吃完之後很快地幫我整理桌面並送上餐後的甜點和飲料。

IMG_14921.jpg

餐後甜點是佐賀縣產的水果和焦糖布丁。柿子很好吃,難得在日本吃這種硬的柿子。
然後查了網路,都說來季樂、飲料一定要選牛奶,但因為我有乳糖不耐症的問題,所以選了超級安全牌的柳橙汁。

不過特別的是吃到了佐賀縣育種出來的新品種草莓--いちごさん。


IMG_1490-1.jpg

侍者姐姐跟我介紹的時候真的覺得超級幸運。說是佐賀縣睽違了20年左右才培育出來的新種。
只是因為我平常不太吃草莓,所以無法判斷新種的味道跟其他地方的草莓差在哪裡。
只覺得蒂頭翹翹的很可愛wwww

吃完甜點之後就是去結帳了。
最後當然是使出我的
神奇小卡片啊!!一卡在手、希望我有!!

IMG_1496-1.jpg

這次在季樂吃飯的經驗真的相當良好。
不管是餐點的水準、還是侍者們服務的態度跟品質都非常高規格。

比如說侍者送餐一定是會依照用餐者用餐的速度來上菜,不會一股腦地就把所有的菜式全部端出來。
用餐是可以很有餘裕地享受。
而有需求的時候,稍稍舉手、甚至只要眼神一有接觸,侍者便會很快來到桌邊服務。

也許可能是因為我還會講點日文的關係吧、
侍者們都會很熱心地幫我介紹餐點、跟我確認鐵盤熱度,或是建議吃法。
而且
還會一直暴風稱讚我的日文、、、、
雖然知道這可能是日本人的場面話MODE,
但還是讓我這個在日本待兩年卻始終N1都考不過的人覺得不好意思了!!!!!!

有機會再到佐賀的話、
我想我還是會再去季樂好好吃一頓吧!!因為它值得。

 



店名:佐賀牛レストラン季楽 本店/佐賀牛餐廳季樂本店
官網: http://kira.saga-ja.jp/
地址:  840-0811佐賀市大財3丁目9-16
交通方式:JR佐賀站南口出發、步行約15分鐘
預算:8000~10000日幣/人較為有餘裕

 

arrow
arrow

    閃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