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早在2013年第一次造訪過鎌倉和江之島後,這裡就成為我心目中數一數二喜歡的地方。
在2016年取得打工度假簽證資格來日後,更是多次再訪過。

今年年初再次翻閱全套灌籃高手漫畫後,作為一個狂粉自然興起了
『把灌籃高手相關場景跑過一遍』的念頭。
也就是做了功課才知道:

——江之島周邊和灌籃高手有關的場景可不是只有平交道一個!!! 

雖然標題說是一日遊,但因為實際事前的調查沒有做到十足,所以最後我分成了兩次前往:

初次是4月初;
再訪則是6月底。


4月前往時、出乎意料地只花半天時間就能跑完大致的主要場景,所以6月再訪時只是去補齊不足的地方。
基本上要在一天內踩完所有景點是沒有問題的!!!!
那麼接下來、就以"車站別"一個個來介紹了:

【江之島電鐵:鎌倉高校前站】——

在江之島提到灌籃高手朝聖景點,第一個想到的、自然還是鎌倉高校前的這個平交道了——
IMG_E5218.JPG

作為動畫片頭曲中花道和晴子揮手的那座平交道的原型、可以說是出名到無人不知了!

undefined

來到江之島周邊觀光的遊客無論國籍和年齡、幾乎都會在這個平交道前拍照作為一種緬懷青春時代的紀念。

除了一大清早或者入夜後,基本上這裡現在都是人滿為患的狀態。
而這兩次造訪、甚至還發現
部分旅客居然是由領隊/導遊直接一車車載著過來踩點的。


不過過度群聚的人潮其實也就僅限在平交道路口周邊的區域,稍微往上走一小段,遊客數就立刻少去大半。
同時也就來到了​​​​​​"陵南高中的原型"——
【鎌倉高校】的校門口。


rdn_55136fcde84ec.jpg
IMG_3629[1].JPG

因著動畫片頭的關係,很多人都會誤以為鎌倉高校是湘北高中的原型。
(起碼我身邊的人都誤會了)
不過對照漫畫中,湘北籃球部出發後車掌廣播沿途抵達站的順序、以及車站景觀描繪來看,鎌倉高校是陵南高中的原型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IMG_E5413-1.jpg

IMG_E5414-1.jpg

IMG_5184-1.jpg

只是因為過往有過太多遊客擅闖校園的例子,
所以現在校門口的鐵門都是拉上的、並且貼上了用多國語言表示禁止進入的告示牌。


IMG_3630-1.jpg

雖然沒有辦法進校園,不過光是能拍個校名牌心裡也就覺得滿足了。

然後跟風的遊客我想可能真的有點多
(哪國的我就不說了)
有看過好幾組跟校門正前方大石頭匾額拍照的旅客wwwwwwww

真的很想吐槽他們到底知不知道被稱為原型的名牌在哪裡www(壞

而在我離開鎌倉高校校門口前的範圍後,
終究還是忍不住遠遠地從下坡的路上錄了一下江之電列車通過的樣子:



從這邊看平交道的畫面也很接近湘北籃球部結束練習賽、正準備離開陵南高中時的分鏡:

IMG_E5415-1.jpg

——每次到鎌倉高校前總是忍不住會想:要是他們都是真實存在的話,該有多好!!


【江之島電鐵:七里之濱站】——

離開鎌倉高校後,往鎌倉站方向的下一站是七里之濱。
當初覺得這裡海岸的角度看來是接近動畫插圖中、某張流川楓騎腳踏車的背景。

若是有鎌倉江之島一日券的話可以坐車前往,但我更推薦直接走下沙灘聽著海浪的聲音慢慢走過去。

aspect-Ro2MDLrQmR-700xauto.jpg

VSOV9214-1.jpg

不過這一段路面上靠海側的位置並沒有像圖裡一樣有行人步道,
六月底再訪時推測可能在靠近稻村之崎的途中


LNYU3219.JPG

不過有人行道的部分,後頭海岸沿線的角度好像又和圖中有點落差。
但6月再訪當天天氣實在太差,海風極強最後我整個放棄找角度。

然後我的江之島一日通票還被狂風吹走當下真的是很想哭ㄏ


【江之島電鐵:江之島站】——

若是由鎌倉高校往藤澤方面的話,可以前往江之島站。
在前往江之島的跨海大橋:弁天橋旁有個不大的漁港——
【片瀨漁港】

BCMD0624-1.jpg

裏頭有座長長延伸的海釣平台,考慮到江之島和片瀨漁港離鎌倉高校(陵南高中)的距離並不遠,也就不由得會去想:
——仙道該不會就在這裡釣魚的呢 ?

TZZP0196.JPG
(↑這張角度沒有抓好QQ)
undefined

亦或是在更靠近弁天橋旁的另一座平台呢?


JNXM1986-2.jpg

漁港裡還有另外一座供人海釣的長長平台,沒有來得及走過去拍。
其實井上老師在漫畫中,針對仙道釣魚的地方並沒有很詳細的描繪。不過依照《十日後》裡的後續描寫,陵南籃球部的人知道仙道又翹了練習去釣魚後,一行人從學校出發還能很快地找到仙道釣魚的所在,
單純論地理位置而言,片瀨漁港真的是個很符合的地點。

離開漁港後,旁邊的
【湘南海岸公園】也是不能錯過的地點!

只要漫步在沙灘並走上一小段距離後,
眼前所能見到的就是漫畫結局尾聲中,花道讀著晴子寫來的信、再看流川一路由遠方跑來的那面景觀:

IMG_E5418-1.jpg

UVFX4541.JPG

IMG_E5417-1.jpg

QCMG9370.JPG

那天我坐在海灘上很久很久,完全捨不得離開。
要是那時候天空上也能剛好出現一條飛機雲就好了……。



【江之島電鐵:藤澤站】——

HLBX7119.JPG

湘北籃球部出發前往陵南高校參加練習賽的起點站其實就是這裡。
只是當天等了幾班車來的都是藍色車廂,覺得有點可惜。

IMG_5412-1.jpg

PACZ5239.JPG

未來再訪鎌倉江之島的時候打算都從藤澤進出了!


特別追加【江之島電鐵:極樂寺】——

還記得2018年灌籃高手推出了封面全新繪製的新裝再編版,
在二訪前確實做了功課,找到了新裝版第二集封面流川騎腳踏車的位置:


IMG_5176-1.jpg

GRIC3345-1.jpg

但很危險!!!!
請一定不要模仿川楓啊啊!!!!


GWRA3756.JPG

不只防波堤上每隔5~10公尺就鑲了一個警示標,
就連漫畫的書腰內側也加註了警語**請勿模仿、騎腳踏車時請遵守實際交通規則**wwwwwwww


undefined

離這個點最近的站可以由極樂寺出發步行約15分鐘左右
因為極樂寺站的位置其實沒想像中那麼靠海,所以簡單粗暴的找法就是首先先想辦法走到海邊!!然後再沿著
海岸旁的國道公路134號一直走就能找到!


重點提示實際位置大概落在LAWSON/ローソン便利商店附近(下圖藍點處)。

IMG_5160-1.jpg

說實話要從【長谷站】走過去也是可以的,因為需要走行的距離是差不多的。

天氣好的時候滿推薦帶上你的新裝再編版第二集去走走看。
但是天候不佳時我個人就會建議算了……。
像我6月再訪當天,天候海況都很糟,導致拍照的時候風太強、手機跟漫畫根本都拿不穩。
最後還因為途中一日通票被風吹走後來是沿著海邊走了整整50分鐘一路走回鎌倉高校前呢
undefined

那麼以上就是江之島周邊可以朝聖的場景了。
抓好時間一天真的完全足夠!!

而兩次跑下來的心得是:
"如果只想要聖地巡禮一番,個人滿建議從
藤澤站進出就好。"
因為鎌倉站周邊的景點跟灌籃高手的關聯都不大。

場景間探訪的順序沒有強調先後的必要,可以全憑自己喜好。
不過湘南海岸公園我還滿建議放在下午之後,畢竟31集結尾的時候故事中的時間推估也同樣是下午,
而且天氣好的日子,日落時分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看到鑽石富士!


DYCF7674.JPG

嗯,雖然很想給示意圖但我沒有拍到嗚嗚嗚嗚。
因為當時在弁天橋上請手工藝師父幫我做一個仙道名字的別針,做好之後鑽石富士就沒了q____7q

——只好來一張落日時分從弁天橋上拍的夕照。


PJKA5931.JPG


其實,兩次旅程結束後還是又有發現沒有跑到的點,

比如說湘北陵南爭奪最後一個進軍全國機會的場地:平塚體育館


undefined

undefined

又或者是第一次對上王者海南的地方:秋葉台文化體育館

undefined

這兩個體育館實際上也都在神奈川縣內且距離藤澤也不算遠!!
秋葉台體育館在藤澤市內;平塚體育館雖在平塚市不過從JR藤澤站出發到最近點JR平塚站也只要十來分鐘而已。
(所以前文才會說朝聖場景建議藤澤進出。)

不過反正
湘北高中的原型:武藏野北高校我也還沒去朝聖過、
而且6月底去鎌倉高校前只看了平交道卻沒有去校門口結果就華麗錯過鎌倉高校一年一度的文化祭、
也就是說,

完全錯過一年唯一可以光明正大走進去校園內去看陵南體育館原型的機會、、、!!!
(字打多大就是表示我的悔恨有多大)
所以總歸還是要再來的!!!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在那之前,我想我最重要的功課就是繼續愛著灌籃高手這部作品吧!!!!!!

最後老話一句,
謝謝看到這邊的人!!!

=====


最後提醒:

去場景朝聖時除了要帶著
滿滿的之外,
請一定要記得遵守當地的規則跟秩序喔!!!!!
要做個優良優質的旅客!!!!
 

arrow
arrow

    閃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