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看才發現上次寫愛用彩妝的文章已經是近兩年前的事了,不由得感嘆自己的拖延症真的是治不好了。
延伸閱讀:2016-2018年愛用彩妝品大集合:在日本這些年陪伴我的精銳們
但也是在這一兩年中自己愛用的彩妝產品才有了變化--

01.JPG

雖然仔細看的話還是能在照片裡頭看見不少老面孔啦(笑
那麼接下來就容我依照上妝流程的步驟來介紹啦:

先提供我的【基本膚質狀況】以供參考:
→★單眼皮,中東油田等級的油性膚質,容易長粉刺/痘痘,有痘疤、泛紅以及毛孔粗大的問題。
→★偏愛高遮瑕的霧面妝感。


【妝前/底妝】部門
1)妝前
02.JPG

03.JPG
★資生堂MAQuillAGE心機星魅光控妝前乳UV(舊款)
★塞尚CEZANNE長效控油妝前隔離乳-粉罐


資生堂心機星魅光控妝前乳UV其實已經在2019年成分更新升級成了星魅平衡持粧控粧前乳EX(名字也太拗口)
但試用過新款後,我並不是很喜歡新款的質地:
也許是成分中添加了更多能使皮膚乾爽平滑的粉體的緣故,隔離乳變得濃稠許多,並且搽上臉後粉霧化的速度太快,造成後續使用控油型粉底液時粉底會有推不開/推到一半就乾掉的狀況發生。
還是喜歡舊款比較接近液態、水潤薄透的型態。
手邊這罐舊款只剩一點點了、已經是我最後的存貨……。


塞尚CEZANNE長效控油妝前隔離乳粉罐最初在買下之後用的頻率不高,但隨著心機控油妝前乳存量逐漸逼近於零的時候就開始抓它上場。
淡粉色乳狀,能稍微提亮膚色。濃稠度恰好介於心機控油妝前乳新舊款之間。好延展,能讓肌表變得平滑清爽,但不至於有一種粉霧貼在臉上的感覺
控油力表現不錯,搭配控油底妝的話,即便夏天我也還能撐個5~6個小時。
真的要說缺點就是有一點會泛白,然後建議要全臉一起用--不然有搽跟沒搽的部分有時會出現顏色落差。


2)底妝
04.JPG
(用MAC持妝無瑕粉底液罐子裝的)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MAC美肌智慧粉底液
(用碧麗妃粉餅盒裝的)FASIO菲希歐零油光極效持粧粉餅

不管哪一項都是已經連續用了3、4年以上的經典老搭檔。
我非常依存它們。
--就是如果今天你告訴我這些產品都將完全停產買不到時我會非常煩惱的程度。
有了它們,我在化妝桌前完全不需糾結底妝的選擇。
反正想要高遮瑕長效持妝的完整妝容時選粉底液,只想簡單快速上妝又能確實修飾膚色時就拿粉餅--
就是這麼地直觀!!


【修容/腮紅】部門
05.JPG

06.JPG
★MAC時尚焦點小眼影#OMEGA
★PALLADIO經典定型眉粉#PBP03淺咖啡色
★塞尚CEZANNE珠光修容霜#01


MAC#OMEGA不愧是網路上盛讚的鼻影/修容神器。
自從買下之後,原先愛用的PALLADIO就像進了冷宮、被翻牌率垂直下降。

PALLADIO#PBP03和MAC#OMEGA肉眼看來其實差異不是非常明顯:

07-1.jpg

不過PALLADIO#PBP03顏色上還是有些偏暖,也比MAC#OMEGA來得要深。作為鼻影使用時要是粉量沒抓好就會容易顯髒。
MAC#OMEGA就是正統灰棕色。粉質也比較細膩,暈染起來簡單、不易失手。
目前是鼻影主要用MAC#OMEGA,眼窩陰影跟腮幫修容則是兩者兼用。


CEZANNE珠光修容霜,好一時期的超級熱門產品。
歷經各種斷貨好不容易才跟風買上一塊來用之後,立刻變成手邊打亮產品中最喜歡的頭牌。


08.JPG

質地綿軟,光澤濕潤強烈,只要稍稍沾取就能達到明顯的效果。
本身是油肌的緣故,用量真的用地相當斟酌。一般使用在顴骨大C區跟下巴處,以隨盒附上的刷子掃上;鼻樑山根跟鼻尖則是用手指抹上。
另外我也會拿這塊修容霜來打亮眼頭或下眼瞼。


【眉彩】部門
09.JPG
★資生堂MAQuillAGE心機雙效眉筆EX#GY921
★MAC時尚焦點小眼影#OMEGA


就如同在2016-2018年愛用彩妝集合文章中說過的,
對我來講眉筆只要達成:
1、好上色
2、筆芯硬度軟硬適中
3、筆芯不易斷
4、顏色持久
這些條件就相當足夠。

資生堂心機雙效眉筆EX#GY921符合這些條件,又是可替換筆芯設計,除非停產否則我也會繼續用下去。
MAC#OMEGA拿來當填充整條眉型的底色,或是眉筆化完後會輕輕掃上一層當作定色用。

【眼影】部門
010.JPG

011.JPG
★CANMAKE完美霧面眼影盤#04
★CANMAKE完美霧面眼影盤#06限定色
★MAC PATRICK STARRR派大星聯名四色眼影盤


CANMAKE完美霧面眼影盤是日系開架少見的全霧面的眼影盤,一盤五色,除了當眼影亦可作為眉粉使用。
定價便宜實惠,但粉質柔滑、顯色度也在水準之上。
身為一個肥厚單眼皮持有者,我愛它全霧面--怎麼上都不會顯眼皮腫啊!!
#04盤帶有的煙燻藕紫色調、其實算是我一般不會用的顏色,但實際上眼之後倒是意外合適。尤其中意它右邊三個深色足夠濃重,以至於這盤很快就凹了下去。

MAC派大星聯名四色盤看中右下暗褐紅色買的結果粉質爛到讓人想哭。
還好其他三色粉質還OK,CANMAKE眼影盤用膩的時候就會用MAC這盤換換口味。


【睫毛打底/睫毛膏】部門
014.JPG
1)打底
★KATE極致大眼睫毛底膏
★CANMAKE睫毛復活液

2)睫毛膏
★KISSME花漾美姬新翹力纖長防水睫毛膏#黑

KATE睫毛底膏在前年更新過一次,還好更新後好用程度不變,當然繼續用起來!
網路上評價很好的
CANMAKE睫毛復活液最初是買回來嘗鮮的。
很可惜它在被我肥單壓垮的睫毛上不是很起作用,但因為它不帶纖維又是透明的,上班或出門太懶得上睫毛膏但又覺得睫毛上沒塗點東西好像怪怪的時候,它--
完美救援(一個搽心安的概念)
KISSME花漾美姬睫毛膏出了好幾代好幾款,但用來用去、我個人最愛還是這款!
雖然難卸,但不會像旗下其他款溫水可卸睫毛膏讓我夾好的睫毛一秒陽痿。


【唇膏】部門
012-1.jpg
★MAC霧幻唇膏#EASY BAPE
★MAC霧幻唇膏#WHIRL


因為化妝風格改變的關係,上班之外已經很少搽唇膏了,真的要搽也是盡可能的選擇裸土色系。
手邊20來支唇彩中挑來揀去就只剩這兩支精銳了。其中最愛的就是MAC霧幻唇膏#EASY BAPE限定色,實在是後悔當初沒多買一兩只。
只不過考慮到年限的關係、也差不多要讓這兩支脣膏退役了Q__7Q


【其他工具】部門
1)雙眼皮貼
015.JPG

MY心中雷打不動的大創雙面雙眼皮貼!!!
已經打算要用這款貼到眼皮鬆到貼不住去割為止wwwww


2)刷具
013.JPG

除了老面孔:受受狼白桿大蜜粉刷&水乖乖眼線刷之外,
新增刷具是左邊三支淘寶上買的眼部刷--梨緹工作室的
硯枝系列
毛大多是馬毛或羊毛細光鋒,一套12支算下來大概台幣700元以內但毛還算柔軟不扎皮膚,抓粉力也不錯。
雖然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什麼的,但我其實對於刷子沒有太講究,用起來不刺、沒有臭味,抓粉力不錯就行了。

以上就是這兩年內的愛用產品名單啦!!!
接著還是照慣例放個幾張用這些產品來完妝的照片--


自01

自02

然後我的素顏其實是這個樣子的↓↓↓↓

素顏

嗯,
不管看幾遍都覺得這種
妝前妝後的巨大落差感真的是讓人覺得過癮阿!!!(ㄍ
明白的說:就是這種爽感支持著我讓我一直想要化妝跟磨練化妝技巧還有買買買啊!!!

最後
謝謝看到這邊的各位!!

69c4b371g8e1a2c06471a%26;690.gif
 

arrow
arrow

    閃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